到此为止。

我举着我的大伞,逆行在人群里。贴着校道旁的树行走。看树叶的影子倒在我的伞上,我一步一步的往前走,伞上的影子一点一点的变幻它的样子。像看走马灯,像看无声的黑白电影,模模糊糊,棱角分明。

“哗”地一声,枝叶将我的伞弹开。它太重了,伞太大了,我拿着伞的手力气又太小了,所以我溅了一身的雨水。洒在手上,冰冰凉凉的,很舒服。

总之总是在下雨。

抬头便能看到天,迎风便能遇着雨,低头,便能想起在这样的阴雨天气里,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些错事。

看见别人发的祝她生日快乐的消息。还是习惯性地一阵失落。青春已逝,好友不再,大多都归结于我的不耐与做作。

最终鼓起勇气向她道歉并祝福。简简地聊了两句,我想,这件事,这两年,该就是这样结束了。曾经是许诺一辈子的朋友,其实也离散得及其容易。时间就是如此锋利,一不小心就隔断了我们所有的情分。心中舒了一口气,这么一件小事,其实早该放下的,,却郁结于心,搁置了这么久。以至我时常想起,想起以前孤独的自己,好歹还有人来慰藉。现在却孤身一人,抗下所有不甘与愤怒。我总以为自己悲凉得很。

眼下说开了这件事,便也不在意了。我从此完整地退出你们的生活,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,你们以后的悲欢离合,喜怒哀乐,全与我无关。惟愿你们总是大笑,永无忧愁。

接下来那么长的路,合该自己一个人往前爬着走,途中的风景,心中的哀乐,以后再也与你们无缘分享。

这便算了。

 

戊戌年冬月初六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杜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