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此为止。

我不太懂人情世故。
有些古怪。我知道。或许,与其说我不懂,我更像是不想懂。古人言,七十而随心所欲。我其实更想,一直都活得随心所欲。
不被人情世故所累,不被世事舆论所扰。只做自己倾心之事,其他的,一概不理。毫无约束,只做自由翱翔的鸟儿。可我也知道,太放荡,会活在骂声中;鸟儿,也最终是依着生存法则活着的。
有些事情,我真是琢磨不透。对我自己,琢磨不透。有些事情,我明知道结果是坏的,我却依旧去做或者不做。我好像因此得罪了许多人。父母也因此,说过我许多次。我不想改,所以我从未改过。究其原因,我只不过,从来不在乎他们对我的看法。说我坏也好,说我好也罢。那些恭维我的话,我从小不知听了几多,讨厌我的人,我也看得清清楚楚,并从未抱过希望。对无关紧要的人,我不想浪费一点余光。

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三


评论

© 杜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